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民革中央机关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2023年03月17日09:16

民革中央机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现场。

3月16日,民革中央机关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惠东表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为在新征程上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惠东指出,今年是民革十四届中央领导班子履新之年,也是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按照民革十四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奋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重要一年。民革中央机关和所属企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按照民革中央整体工作部署和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在民革十四届二次中常会上的讲话要求,把好政治方向,强化自身素质,提高履职能力,树牢规矩意识,结合岗位职责,锚定奋斗目标,奋力谱写新时代民革工作新篇章。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民革中央组织部部长叶赞平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宣传部部长刘良翠传达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

报告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民革中央组织部部长叶赞平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宣传部部长刘良翠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

民革中央机关、团结报社、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和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秘书处的有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全国两会上,民革中央以及民革党员中的41名全国人大代表和89名全国政协委员,胸怀“两个大局”、围绕“国之大者”、聚焦民生关切,积极建言献策,体现出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担当意识。

记者了解到,3月14日,民革召开十四届二次中常会,作出了关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决议。民革中央机关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既是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也是推动机关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提高理论水平的有效举措。

参加报告会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报告会对全国两会的内容和主要精神有了较全面的了解,接下来将结合各自岗位职责,按照民革十四届二次中常会的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

来 源|“团结报团结网”微信公众号

作 者|万李娜 薛蒙蒙

摄 影|王恺强 薛蒙蒙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