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福建
民革福建省委会经济委员会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2023年03月15日17:10

3月10至11日,民革福建省委会经济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民革福建省委会副主委、福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福州市委会主委林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福建省委会委员、民革福建省委会经济委主任、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李碧珍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民革十四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民革中央关于切实做好2023年参政议政工作的意见,传达学习民革福建省委专门委员会工作培训班要求,详细解读《民革福建省委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管理与考核暂行办法》,研究经济委工作机制和2023年工作计划,讨论确定今年课题调研方向。

会上,林锋充分肯定上一届经济委的工作成果并指出,省委会高度重视新一届专委会成立工作,认真筹划、精心挑选各专委会组成人员,切实加强各专委会力量,希望经济委全体委员按照省委会有关要求,有效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履职尽责,展现经济委在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中的有力作为。

林锋对今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不断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讲政治、顾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地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二要履职尽责,着力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紧扣中共福建省委“8个突出”和建设“6个福建”部署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发挥经济委特色优势,做好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民革省委会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贡献经济委力量。三要积极作为,展现专委会委员担当。以更高的荣誉感,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参与履职实践,打造参政议政主力军。

民革福建省委会经济委委员和省委会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