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河北
民革河北省委会举办中青年骨干党员培训班         2023年03月14日09:54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民革自身建设,3月13日,民革河北省委会中青年骨干党员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河北省委主委何秉群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李文杰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民革河北省委会副主委高波主持开班式。

 

何秉群指出,在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注入了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这次培训班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希望民革中青年骨干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担负起参政党使命任务,更好地发挥带头引领作用,走在前、当表率。

对民革中青年骨干党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何秉群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表率。要坚定政治立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一致;要把牢政治方向,始终确保民革事业在大道上行;要保持政治定力,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风雨与共。二要增长才干本领,做学思践悟强素质的表率。中青年骨干党员要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要增强综合素养,广采博取,学思结合;要提高调研水平,掌握科学调研方法,形成党委、政府阅之能用,用之有效的高质量调研成果。三要主动担当作为,做笃行不怠干实事的表率。中青年骨干党员要立足本职有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民革党员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在工作单位树立民革党员的良好形象;要参政履职善作为,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展现美好图景多献睿智之言,立足社会法制、“三农”、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等领域多谋务实之策。四要重团结善团结,做坚定不移促团结的表率。中青年骨干党员要讲团结顾大局,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始终做到与中共党委同频共振、同心同德;要重团结聚众力,切实增强民革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善团结广联谊,广交、深交、善交朋友,反映群众意见呼声,为同心共圆中国梦广泛凝聚共识。五要树立良好形象,做立身正纪守规矩的表率。要遵守宪法法律,着力增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性、坚定性;要严守纪律规矩,带头将各项纪律规矩贯穿履职活动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自觉做到明纪律、懂规矩,守纪律、讲规矩;要加强品行修养,始终保持崇高的精神追求,树立民革党员的良好形象。

李文杰表示,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希望大家通过学习,能够系统、准确、全面把握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果融在脑、记在心,真正落实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实践中。他还对学习期间的纪律提出具体要求,并希望大家要扎扎实实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本次培训课程既有专题辅导,又有交流研讨和现场教学,还有发挥学员学习主动性的学员微课堂、“同心”分享会等活动。全体新任民革省委委员,十三届省委会专委会中部分中青年骨干党员共70人参加培训班开班式。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