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湖北
“吾堂中山”中山纪念堂专题展览在武汉中山舰博物馆开幕     民革湖北省委会    2023年03月13日14:59

3月10日上午,为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98周年,由民革湖北省委会指导,武汉中山舰博物馆主办的“吾堂中山”中山纪念堂专题展览开幕。湖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秦明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民革湖北省委会秘书长、二级巡视员范道宠出席。

秦明山在致辞中指出,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一生以革命为己任,立志救国救民,为中华民族作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适逢孙中山先生逝世98周年,由民革湖北省委会指导,武汉中山舰博物馆主办的“吾堂中山”中山纪念堂专题展览集中展示了有关重要历史档案。本次展览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格调高雅,是对孙中山先生伟大功绩的深切缅怀,是一次难得的爱国主义现场教育,同时也尽显了我们对孙中山先生的无限崇敬,对祖国和人民的真挚热爱。

他强调,民革作为以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为工作重点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坚持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始终将祖统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武汉中山舰博物馆是我们做好祖统工作、开展党员教育的重要基地,我们将继续同武汉中山舰博物馆保持密切联系,共同策划举办更多有意义、有影响的活动,以充分发挥好民革党员教育基地的作用。

他号召,民革全省各级组织要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参观专题展览,要以此次展览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团结奋斗,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革武汉市委会秘书长孙凯,武汉中山舰博物馆馆长何志林,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省委会祖统专委会、妇青专委会部分委员、机关部分离退休老干部、武汉中山舰博物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是民革党员教育基地,2020年10月由民革中央挂牌。

中山纪念堂是纪念孙中山先生而筹资兴建的纪念性建筑物。“吾堂中山”中山纪念堂专题展览是为了缅怀和纪念伟大的民主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此次展览共展出了广州中山纪念堂、高州中山纪念堂、惠州中山纪念堂、江门中山纪念堂、梅菉中山纪念堂、吴阳中山纪念堂、三河中山纪念堂、石龙中山纪念堂、中山市孙中山纪念堂9座风格各异和形式多样的民国建筑,精选近百幅历史老照片,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和教育意义。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