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湖北
民革湖北省委会召开省直基层组织年度工作交流座谈会     民革湖北省委会    2023年03月13日11:40

3月6日-9日,民革湖北省委会召开直属基层组织年度工作交流座谈会。受王红玲主委委托,湖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秦明山参加会议并讲话。省委会二级巡视员、秘书长范道宠主持会议。

按照基层组织的行业和构成特点,此次会议分综合(特色)、机关事业单位、高校三个类别召开,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分别参会。会上,基层组织负责人分别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汇报交流了2022年工作经验及下一步打算,并提出工作意见建议。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就相关业务工作进行指导、提出要求。

秦明山在听取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和各基层组织2022年工作,总结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现象。他指出,各基层组织之间加强交流,互学互鉴,十分必要。基层组织是密切联系广大党员,开展民革各项工作的重要基础。强化基层组织负责人的政治责任、任务观念,组织推动广大党员积极履行党员义务,是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重要举措,是适应新任务新要求的现实需要,是落实我省统战系统建平台、建赛道、建机制,实现“两个走在前列”的迫切需要。支部负责人要勇于自我加压,拔高目标,甘于奉献,勇于担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当好民革主人翁,做好干事主力军,积极为民革组织增光添彩。

他强调,一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学习民革十四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切实把广大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民革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中共湖北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二要强化担当作为。坚持刷新工作理念,勇于正视问题,善于补齐短板,主动谋事干事成事。坚持聚焦参政议政这一生命线,着力提升党员参与率、贡献率,真正落实民革中央“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的工作要求。坚持守正创新,注重方式方法,教育引导党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行业优势、资源优势,立足本职,双岗建功。坚持目标导向,细化任务分解,完善具体措施,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三要强化作风建设。主委要强化表率意识,发挥示范作用,做给党员看,带领党员干。强化工作纪律,及时落实省委会各项工作要求。强化红线意识,教育引导党员模范遵守《民主党派成员思想行为规范》。强化工作宣传,及时推送重大活动、重点人物、重要做法先进材料,积极展示民革良好形象。各部室负责人要增强工作主动性、针对性,靠前指导,热情服务,推动形成全省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一致加油干的生动局面。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