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湖北
民革湖北省十三届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民革湖北省委会    2023年03月13日11:38

2023年3月10日上午,民革湖北省十三届委员会经济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共二十大精神、民革十四大精神,学习传达了《民革中央关于切实做好2023年参政议政工作意见》《民革湖北省委会专门委员会通则》等文件,交流讨论经济委员会2023年重点工作,研究确定2023年专委会调研课题。民革湖北省委会副主委、民革湖北省十三届委员会经济委员会主任张险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险峰在讲话中指出,专委会是民革履行职能的重要平台,经济专委会要担起“经济”责任,贯彻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充分发挥好专委会作用,不断提高专委会的能力水平和工作成效。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妥善处理本职工作和专委会工作的关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强化专委会作为参政议政工作主要抓手和重要平台的地位和作用;要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履职的方向性和针对性。以问题为导向,深入调研,发现经济社会发展中普遍存在的问题,突出重点难点特别是短板问题,突出人民群众关心的生产生活实际问题;要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提高履职的实效性。选好样本“解剖麻雀”,抓住关键环节,集中攻关,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真正把问题找准、把原因理清、把建议提实。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对专委会履职内容、参政议政工作的选题方向提出意见和建议,明确了落实下一阶段调研撰稿任务的分工。民革湖北省十三届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及省委会经建部干部20余人参加会议。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