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各界人士纪念孙中山逝世 98 周年         2023年03月13日09:28

3月12日下午,首都各界人士会聚北京中山公园中山堂,举行简短而庄严的仪式,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98周年,深切缅怀这位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

巴特尔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向孙中山先生像敬献花篮。

郑建邦代表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向孙中山先生像敬献花篮。

陈旭代表中共中央统战部向孙中山先生像敬献花篮。

刘宇辉代表北京市政府向孙中山先生像敬献花篮。

王红代表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北京市委员会,向孙中山先生像敬献花篮。

下午13时,参加仪式的各界人士在孙中山先生塑像前肃立默哀并三鞠躬。全国政协副主席巴特尔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代表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旭代表中共中央统战部,北京市副市长刘宇辉代表北京市政府,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北京市委会主委王红代表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北京市委员会,向孙中山先生像敬献了花篮。

纪念仪式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何报翔主持。

纪念仪式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何报翔主持。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田红旗、吴晶、欧阳泽华、谷振春、陈星莺等出席仪式。

全国政协、中共中央统战部、民革中央、北京市等方面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同日,上海、湖北、广东等地也分别举行了纪念活动。

 

相关链接:

在上海

3月12日上午,中国民主革命伟大先行者孙中山先生逝世98周年纪念活动,在位于上海香山路的孙中山故居举行。

孙中山铜像旁,摆放着上海市政府、市政协、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民革上海市委会、上海市孙中山宋庆龄文管委、中国福利会敬献的花篮。

上海市领导吴清、陈靖、肖贵玉以及尚玉英、花蓓、蔡忠和各界人士在孙中山铜像前庄严肃立,行三鞠躬礼,表达追思和敬意。

仪式由民革上海市委会副主委蔡宁主持。民革上海市委会秘书长翟骏,老领导项斯文、罗华荣及后裔代表等参加活动。

在湖北

3月12日上午,湖北省暨武汉市各界人士在辛亥革命博物院北区红楼大礼堂举行仪式,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98周年。

上午10时,前来参加仪式的各界人士在孙中山先生像前肃立并三鞠躬,表达对孙中山先生的崇高敬意。

湖北省副省长盛阅春、武汉市副秘书长陈明权代表省、市政府;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王兴於、武汉市政协副主席彭富春代表省、市政协;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雷邦贵、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磊代表中共省委、市委统战部;民革湖北省委会副主委秦明山、民革武汉市委会副主委欧阳云代表省、市民革,分别向孙中山先生像敬献花篮。

纪念仪式由民革湖北省委会副主委谭必恩主持。 

在广东

3月12日,广东省、广州市各界人士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仪式,纪念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逝世98周年。

上午9时30分,纪念仪式开始。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参加纪念仪式的各界人士在孙中山先生铜像前肃立并三鞠躬。广东省副省长张新代表广东省、广州市政府,省政协副主席郑轲代表广东省、广州市政协,中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庞国梅代表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广州市委统战部,民革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林奎代表广东省、广州市民革,分别向孙中山先生铜像敬献花篮。

随后,参加纪念仪式的各界人士瞻仰孙中山先生铜像并绕行一周,表达对孙中山先生的崇高敬意和怀念之情。

纪念仪式由民革广州市委会副主委陆伟刚主持。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作者 _谭耀华 马占成 吴建林 龙建军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