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贵州
王蜀黔委员:参政议政是沉甸甸的责任         2023年03月11日01:54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贵州省委副主委、贵阳学院副院长 王蜀黔

“祝女同胞们节日快乐!”面对镜头,王蜀黔送出了祝福。

她告诉记者,今年全国两会,科技人才培养的问题是她关注的话题。

王蜀黔说,近年来,贵州在引才、育才、用才、留才方面不断发力,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成绩也可圈可点,但在调研中她发现,科技人才总量不足、高层次科研平台少等问题仍存在。

“要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双向着力,同时,建立对口帮扶机制、建设高水平创新平台等,从而推动科技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王蜀黔说。

参政议政是沉甸甸的责任。在王蜀黔看来,“作为女性委员,要发挥女性的聪明才智,履好职、建好言、献好策。而且,女性温柔的性格也容易沟通,在联系基层方面能更好地发挥作用。”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