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新疆
宋亚君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不负使命担当         2023年03月10日19:12

编者按:

全国两会上,出席会议的住疆全国政协委员们积极参政履职,主动发言。以下是宋亚君委员在全国两会上的发言摘录:

3月5日,各界别小组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亚洲中心时报报道:宋亚君表示,作为新任全国政协委员,第一次现场聆听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心情非常激动。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十三届全国政协五年工作成效和经验体会,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建议,高度凝练、内涵丰富,是一篇政治性、思想性、时代性、理论性、实践性都很强的报告,对于我们学习和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作为一名民革界别的委员,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人民政协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增强制度自信,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切实提高履职水平,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力量。

3月6日,各界别小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新疆日报报道:“加强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解决好新市民、青年人等住房问题……”宋亚君委员字斟句酌研究着政府工作报告,他说,我们今年将把安居作为各族群众幸福的基点,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计划开工建设4.1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1.34万套公租房,多措并举降低购房者购房成本,让各族群众住上更好的房子。

亚洲中心时报报道,宋亚君委员:报告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践行人民至上,是一个高举旗帜、顺应民心、提振信心的好报告,完全拥护和赞同。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在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中取得了极为不易的重大成就,有力证明“两个确立”是我们战胜一切风险挑战、不断取得重大胜利的力量所在、根本所在。报告坚持问题导向,应对风险挑战提出的一系列政策举措稳妥慎重、切实可行。特别是宏观调控、扩大内需、创新驱动、放管服改革、稳就业等政策,既聚焦国之大者,又回应民之关切,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执政为民的务实情怀。

3月8日,各界别小组讨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亚洲中心时报报道:宋亚君委员认为,“两高”工作报告亮点纷呈,主要体现在始终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服务,积极推动司法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精准对接,体现了新时代法检系统的使命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法治力量引导人民向上向善,以更加坚定的公正司法、更加快捷的诉讼服务、更加有力的民生保障,不断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满意度。

本文摘录自以下新闻报道:

1.2023年03月06日亚洲中心时报02版《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住疆全国政协委员热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2.2023年03月07日新疆日报A03版《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3.2023年03月07日亚洲中心时报 02版《住疆全国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篇章》。

4.2023年03月08日亚洲中心时报03版《维护公平正义推进司法为民》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