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天津
齐成喜委员:支持新区先行先试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2023年03月10日09:53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有力推动下,天津滨海新区的现代产业体系已基本形成,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先试示范区打下坚实基础。”为此,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天津市委会主委齐成喜建议,尽快批准天津滨海新区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先试示范区。

“天津滨海新区建成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先试示范区,就是通过政策引领、体制机制创新和改革开放探索,在高质量发展、区域治理现代化等方面在全国同类地区率先实现现代化,为天津市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为京津冀地区通过协同发展顺利实现现代化,为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强有力的示范引领作用。”齐成喜表示,建议天津市政府成立工作专班,认真研究和总结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以来的成功经验和率先实现现代化的独特优势,详细制定基本实现现代化和全面实现现代化的规划方案,向国务院提交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先试示范区的请示报告。

齐成喜还建议,国务院组织相关部委研究,联合制定支持滨海新区建成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先试示范区的政策措施和实施步骤,鼓励天津滨海新区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和改革开放先行先试,率先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探索出一条大城市现代化建设的成功路径,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今晚报 记者:史莺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