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江苏
邱华康委员: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淮安样板”         2023年03月09日10:35

“能在全国两会上协商议政、履行职责,我感到很激动,也很光荣,更多地感受到作为委员的责任和担当。”在列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后,全国政协委员、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革淮安市委会主委邱华康接受记者连续采访时表示。

邱华康畅谈政府工作报告给他留下的深刻感受:第一是“实”。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语言平实、内容详实,用大量数据全面展示了政府所做的各项工作。第二是“稳”。过去5年,面对国际国内复杂严峻的形势和诸多困难挑战,党和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稳经济、促改革的政策,带领我们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第三是“盼”。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后工作的目标、作出了一系列部署,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会持续提升,祖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邱华康说,政府工作报告对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具体部署,也为我们打造乡村振兴的“淮安样板”指明了方向。一要坚决扛起稳产保供的政治责任。要稳定粮食种植面积,通过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农业机械化规模化水平,保证粮食供给;要通过培育优良品种,进一步提高粮食产量和质量。二要大力推进五大产业集群建设。立足淮安资源优势,强化品牌打造,狠抓龙头企业培育,加快稻米、小龙虾、畜禽、螃蟹养殖和蔬菜种植五大产业集群建设。三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通过深化改革、盘活农村闲置资产、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推进帮促行动等举措,持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致富农民。四要持续推进乡村建设。以乡村公共空间治理为抓手,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农村公共服务配套,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淮安样板”。

(来源:《淮安日报》)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