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贵州
表万泉代表: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袁鹏    2023年03月07日15:02

【人物档案】

万泉:全国人大代表,民革贵州省委会委员、省直七支部主委,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做研究员,需要聚焦本职工作潜心研究。作为一名从事科技工作的全国人大代表,更要全面了解科技界发展现状,掌握科技工作者的现状与期待,为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万泉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科技、教育和人才进行单章论述,充分体现了我们国家对科技创新的重视。”万泉介绍,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聚焦基础前沿科学研究,在我国建立和发展了以矿床地球化学、环境地球化学、第四纪地球化学、天体化学、实验地球化学、有机地球化学、同位素地球化学、元素地球化学、构造地球化学、流体包裹体地球化学为主的地球化学学科体系,为地球科学发展和国民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取得成绩的同时,万泉也清醒看到存在的不足。“在人才、设备和科研产出等方面,我们和东部沿海发达地区相比存在一定差距。”对此,万泉呼吁国家出台相关政策,在人才、硬件及经费投入等方面给予西部研究院所以支持,助力西部地区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作为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万泉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使命在肩、步履不停,我们将在建设科技强国道路上,为国家培养更多科技新生力量,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写下不负时代的答卷。”万泉说。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袁鹏。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