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河北
翟志海代表:建立和完善民办高校评价体系         2023年03月07日11:09

民办高校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教育体制改革、创新多渠道多形式办学模式、构建多元化办学体制、实现高等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全国人大代表、精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翟志海建议,要建立民办高校评价体系,调动民办高校创新发展的能动性,引导民办高校规范、健康、高质量特色发展。

翟志海代表建议,建立以政府为主导、评估机构为重要力量、民办学校为评估主体的评估制度,根据不同评价的性质和目的,开展政府、政府委托社会中介评价组织和第三方评价机构等多种组织形式的评价。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加强评价结果的应用,提高学校不断改进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升民办高校的公信力和社会美誉度。

他建议,结合我国民办高校实际,制定我国民办高校分类标准,为精确指导民办高校分类发展、分类评价奠定基础,提高评价标准的科学性,构建科学合理的评价指标体系。

来源:河北日报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