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河北
崔海霞代表:发展韧性持续彰显         2023年03月07日10:53

回顾2022年,我国面临的形势极不寻常,取得的成绩极不平凡。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衡水市副市长崔海霞表示,刚刚过去的一年,衡水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步,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发展质量稳步提升,新动能持续增强。

过去一年,衡水市扎实推进创新创业创造,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大企业创新激励力度,创新活力竞相迸发。

崔海霞代表介绍,2022年,衡水市激励企业创新,组建科技特派团,全面推行“揭榜挂帅”。坚持“一企一策”精准培育,创新主体日益壮大,新增高新技术企业85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562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775家,新增国家“小巨人”企业14家、省专精特新企业92家,新培育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5家。

崔海霞代表表示,过去一年,衡水市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高技术产业快速发展,新动能持续增强。“我们实施409个省重点工业和技改投资项目,全市工业投资、技改投资分别增长22.5%、43.8%。参与制修订各类标准94项,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286件。”崔海霞代表谈到,衡水市出台产业人才政策14条,引才聚才效应初显,2022年新引进高层次人才57名。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8%,生物、新能源、航空航天等领域增势强劲。市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注册应用企业1237家,数字经济项目完成投资125.8亿元。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如今,在推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衡水正以创新为翼,全力推动“衡水制造”向“衡水智造”转变。“新的一年,我们将努力依靠科技创新加快产业转型突破,让‘衡水智造’枝繁叶茂。”崔海霞代表说。

来源:经济日报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