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北京
刘家成委员:弘扬春节文化让年味更足     北京日报    2023年03月07日10:43

在几千年的积累与传承中,春节早已成为盛大的历史文化传统。但近年来,许多人觉得年味越来越淡。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制片人、导演刘家成建议,积极创新庙会形式,不断丰富春节文化活动,调动群众参与热情,多措并举弘扬春节文化,让年味更足。

刘家成说,现有的春节文化活动既不够丰富,也缺乏足够的创新,对年轻人的吸引力不足,无法满足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刘家成建议,在活动安排上下功夫,既可以组织游园庙会,也可以利用河湖水系开展赛舟赛艇等活动,还可以贴近当下年轻人的喜好组织活动。“要多组织能调动群众参与的活动,把节日气氛充分烘托出来。”刘家成说。

“赶庙会”已经成了许多人过年的首选。刘家成认为,庙会除了坚持既有的美食体验外,还应举办更多群众活动,“比如广场舞大赛、歌曲舞蹈大赛、书画比赛等,还可以利用科技手段,增强市民群众参与感和体验感。”

来源:北京日报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