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郑建邦会见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部长卢红一行         2023年03月03日12:37

3月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在民革中央机关会见来访的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红一行。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何报翔、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参加会见。

郑建邦对卢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民革中央和重庆市委会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郑建邦讲述了民革与重庆的深厚历史渊源,表示要赓续民革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郑建邦指出,换届后,民革中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好民革十四大工作部署,努力做到“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守规矩”,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贡献民革力量。下一步,希望与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在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资政建言,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同时希望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对民革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给予大力支持。

卢红代表中共重庆市委、市委统战部对民革中央一直以来对重庆各项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民革十四大的成功举办、郑建邦当选民革中央主席表示祝贺。卢红介绍了2022年重庆统战工作情况及今年重点工作安排。她表示,2023年,重庆将着力打造统战文化之都、统战历史名城、统战教育高地、新时代多党合作高地,希望与民革中央不断加强合作,共同做好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整体升级改造、重庆民革代表人士培养等工作。

民革中央副秘书长兼调研部部长付悦余,民革重庆市委会主委王新强,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赖顺材、吴萍等参加会见。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