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湖北
民革湖北省十三届委员会理论研究和学习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民革湖北省委会    2023年03月01日15:48

2月28日,民革湖北省十三届委员会理论研究和学习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民革湖北省委会秘书长、二级巡视员、理论研究和学习委员会主任范道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精神,集中学习了郑建邦主席在民革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关于设立民革湖北省十三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及任命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的决定》和《民革湖北省专门委员会通则》。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湖北实施办法,《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等学习资料。与会委员们结合自身经历交流讨论,分享了调研和理论研究工作经验,对专委会下一步工作及委员履职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围绕2023年理论研究重点选题方向,聚焦参政党“五大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研讨。

范道宠介绍了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情况和专委会工作机制,通报了近年来省委会在参政党理论研究和学习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就委员们提出的履职困惑进行了解答,并对如何做好理论研究和学习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她对专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立场坚定,把握履职方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强化政治意识,在大是大非和政治原则问题上头脑清醒。二是勤学善思,增强履职本领。要把学习放在突出位置,持续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要注重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把学习体会转化为政治能力、工作动力,转化为高质量的理论研究成果。三是发挥专长,打造履职品牌。要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以多学科的视野,着眼参政党建设中的难点痛点矛盾点,在日常工作中多交流研讨,积极探索将专业研究成果转化为理论研究课题的有效路径,确保理论研究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四是主动作为,提升履职实效。要不断增强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选题,深入调研,推动理论研究成果量质并举。

民革湖北省十三届委员会理论研究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以及省委会宣传部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