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江西
民革吉安市委会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3年03月01日12:51

2月10日,民革吉安市委会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副校长、民革江西省委会副主委徐景坤,中共吉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一级调研员刘晚如,民革江西省委会组织部部长余新民,吉安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同星,中共吉安市委统战部一科科长、四级调研员朱小东到会指导,民革吉安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陶林华、聂林海及相关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民革吉安市委会主委、市社联主席周忠平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加强政治建设,厚植两个情怀,助力三区建设”为主题。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及征求意见情况。周忠平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找班子在思想政治建设、履职能力建设、自身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措施。随后,市委会各班子成员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对照检查,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刘晚如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聚焦问题抓整改,认真剖析问题原因,制定“时间表”“路线图”,逐一抓好整改;要围绕中心促发展,紧紧围绕中共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深入开展政党协商大调研、招大引强、民主监督各项工作;要守住底线强作风,进一步强化干部作风建设,抓好思想教育和制度建设。

徐景坤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足、氛围热烈、质量较高,对于民革吉安市委会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切实提高站位,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紧密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二是紧扣发展大局,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结合庆祝江西民革成立70周年,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做出更优成绩;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带头把民主生活会的精神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周忠平代表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市委会领导班子要在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练就过硬履职本领等三个方面下更大功夫,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助力吉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上体现新担当。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