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北京
民革北京市委会祖国统一促进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民革北京市委会    2023年03月01日10:48

2月21日,民革北京市委会祖国统一促进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民革北京市委会秘书长樊维出席并讲话,民革北京市委会常委、专委会主任李雪红主持会议。

会上,专委会副主任郎晓雷领学了《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专委会副主任姚国锋领学了郑建邦主席在民革全国祖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民革北京市委会联络处副处长谢力丹传达了北京市台办相关工作要求,专委会副主任裴宇权传达了民革北京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专委会副主任周小柯部署了2023年涉台研究课题申报工作,李雪红主任报告了祖统委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民革党员、九牧林氏集团董事长林国水介绍了妈祖文化及其在两岸交流中的作用。委员们结合自身情况和资源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委员们表示,在新的一年中,将紧密围绕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大局,高质量地开展涉台课题研究工作,不断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职尽责,全力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推动祖统工作开启新篇章。

樊维秘书长做了总结讲话,她对联络处、祖统委和全体成员的努力工作表示感谢,对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专委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祖国大陆日益增长的综合实力、显著制度优势转化为祖统工作效能。二是深化涉台研究,提升履职建言实效。把握两岸关系发展规律,运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研判台海形势。一要把握好工作周期,按照 “五步法”扎实推进年度涉台重点课题;二要认真开展选题,围绕落实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加强前沿性、动态性问题研判。三要用好工作机制,祖统委要落实专委会工作制度,健全课题全过程统筹管理机制,完善履职统计反馈通报机制,充分发挥祖统委专家学者智力密集的优势。三是发出反“独”促统声音,团结壮大爱国统一力量。把争取民心放在核心位置,以重点项目为牵引,以推进台湾青年、基层民众、专业人士等重要群体工作为重点,继续优化现有对台交流平台。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