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上海
民革上海市委会召开十五届八次主委会     吉朋晓    2023年02月28日15:11

2月23日上午,民革上海市委会召开十五届八次主委会,传达学习民革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23年工作要点等事项进行审议。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上海市委会主委徐毅松主持会议,市委会副主委王光贤、李国华、陈昶、于雪梅、蔡宁、金可可,秘书长翟骏出席。

2月17日,民革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出席会议,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何报翔出席并代郑主席讲话。讲话指出,五年来,民革狠抓学习,加强理论武装,政治坚定达到新高度;狠抓“关键少数”和基层两头,突出思想引领,民革全党凝心聚力呈现新面貌;狠抓阵地,构建“大宣传”格局,参政党形象有了新提升。讲话要求全党务必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务必把牢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务必强化引导,夯实思想共识;务必锤炼本领,提高履职能力,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中展现参政党的担当作为。

主委会要求民革上海各级组织认真学习贯彻郑建邦主席讲话精神。民革上海市委会要强化整体把握,推动会议精神落实到基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各级组织要按照中央部署和要求,明确工作任务,拉长长板、补足短板,推进上海民革宣传思想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了民革上海市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纳雍定点帮扶等工作事项。与会班子成员提出应继续深化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重视拓宽组织发展工作思路;在参政履职、社会服务工作中应重视整合资源、聚力借力,在对台工作中强化载体建设、丰富活动内容。

徐毅松强调,在2023年各项工作的开展中,要强化考核检查和督促落实,细化工作责任和目标任务,在工作的有效落实中完成机关建设年目标。在参政履职方面,他要求通过智库建设等创新工作提升履职水平,扩大民革影响;从基础工作抓起,补足三农等领域短板,出成果出实效。他还指出,纳雍帮扶工作要强调持续性,确立长期任务和整体目标,重视激发当地干部群众内生动力;要充分调动各级组织、各专委会及全体党员积极性,突出上海民革重点、特点、亮点。涉台工作方面要继续深耕青年工作和民间交流交往,打开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讨论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审议了有关组织工作事项。民革上海市委会二级巡视员、调研部部长潘敏,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金颖及相关部室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