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上海
民革上海市委会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王侃    2023年02月28日15:10

2月23日上午,民革上海市委会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上海市委会主委徐毅松主持会议并讲话,民革上海市委会副主委王光贤、李国华、陈昶、于雪梅、蔡宁、金可可,秘书长翟骏出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化政治交接,加强机关建设,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

会上,徐毅松通报了去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徐毅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新一届市委会领导班子首次民主生活会。按照民革中央和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的相关要求,今天的民主生活会做到了主题鲜明、程序规范、交流坦诚、认识深刻,充分体现了新一届班子继往开来、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

徐毅松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统一战线踏上新征程、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的关键一年。今年民革上海市委会的工作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组织实施,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狠抓贯彻落实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自我剖析情况,徐毅松希望班子成员以提升“五种能力”为目标,用更高标准要求自己,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

结合民革上海市委会年度工作,徐毅松强调,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思想建设把好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坚持效果导向,履职尽责有作为。坚持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牢筑班子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工作见行见效;要巩固去年履职建设年成果,继续发挥好班子“关键少数”作用,推进服务大局、议政建言迈上新台阶。三是要保持优良作风,廉洁自律作表率。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利益观,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认真听取党员干部反映的意见建议,实现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工作决策水平双提升。四是要带好干部队伍,机关建设见成效。要以市统战系统机关建设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机关建设;要关心、爱护、培养全市各级机关干部,打造高素质、有作为、团结和谐的参政党模范机关。

上海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主任洪彦阁,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党派处相关同志,民革上海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相关同志和民革上海市委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