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天津
民革天津市委会召开“提升产业服务水平,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专题调研座谈会 齐成喜出席并讲话     民革天津市委会调研处 代欣慰    2023年02月28日16: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助力天津市开展“十项行动”,推动提升产业服务,提振企业信心,民革天津市委会开展了系列调研,力争通过调研论证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2月24日,民革天津市委会会同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召开“提升产业服务水平,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专题调研座谈会。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天津市委会主委齐成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副主任王凤、张峻,营商环境建设处、政务服务协调处、地区工作指导处、网信办、便民专线服务中心负责同志,以及民革党员中的企业家代表、天津市工商联企业家代表、津商联合会企业家代表、浙江商会企业家代表共计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民革天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红梅主持。

会上,张峻详细介绍了政务服务工作相关情况,分析了天津市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提出了未来创新方案和规划。企业家代表结合各自领域,围绕天津市营商环境现状、服务企业具体举措,对商贸、制造业、环境治理、科技、文化、医药、农业等产业发展中的问题和企业遇到的困难进行了交流,并在政策制定及落实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市政务服务办同志认真听取了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对每个问题进行了记录,表示要充分研究并拿出解决方案,不断提高产业服务水平,为民营企业发展办实事。

齐成喜在讲话中表示,天津在服务企业工作中创新方式方法取得了成效,与会企业家涉及行业广,代表性强,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此次调研座谈很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齐成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企业家们要提升对未来的预期,对天津形势有清醒认识。当前,天津市主动调整结构,呈现向好态势,企业家们要树立信心,培养有文化的企业,发挥引领作用,为天津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二是政府要为企业创造更为便利的环境。近几年,市政务服务办积极发挥“组织推动、统筹协调、监督指导”职能作用,瞄准“营商环境保持全国领先水平”的目标,加快构建与国际通行规则相衔接的制度体系,为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做了大量工作。下一步,希望市政务服务办为服务企业出台更多好的政策。三是注重共同富裕,在为人民服务的领域多开拓思路。通过科技创新外生动力与文化艺术内生动力推动天津市经济腾飞。民革也将持续关注营商环境,不断探索好的方式方法,为提振市场信心贡献民革智慧。

会前,齐成喜还视察参观了市政务服务办事大厅服务窗口和政务信息大厅。民革天津市委会调研处同志全程参加调研座谈。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