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新疆
民革新疆区委会2022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成果丰硕     孙胜利    2023年02月27日16:18
原标题:民革新疆区委会2022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成果丰硕

近日,新疆政协办公厅通报了2022年度社情民意信息采用情况。民革新疆区委会向新疆政协报送社情民意信息56篇,被《新疆政协委员建言》采用15篇,自治区领导批示4篇,全国政协采用1篇,报送和采用量均位于报送单位前列。

蒋平安提交的《推动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构建向西通道新发展格局》、孙霞提交的《关于将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更名为雪莲国际机场的建议》、罗世坤撰写的《关于在乌市大白山街西山路至连霍高速路路段安装路灯的建议》、涂志凌撰写的《加快疫情期间我区农产品销售的建议》等4篇信息被自治区领导批示,蒋平安提交的《建立将高强度地膜纳入农资补贴的建议》被全国政协采用。

王建疆撰写的《关于落实“水进城”项目同时兼顾公园绿化用水问题的建议》《关于鼓励和保护志愿者的建议》《关于取消住宅公摊面积的建议》《关于制定客运架空索道应急救援规范的建议》、孙胜利撰写的《关于开展窨井盖隐患治理的建议》《关于优化乌鲁木齐市行道树品种的建议》《关于加强城市高空抛物治理的建议》、陈全家提交的《关于极端天气应对防范的建议》《加快推进新疆智慧农业发展的对策建议》、曾晓丰撰写的《推进重点地区大型风光电光伏基地健康快速发展的建议》,以上社情民意信息均被《新疆政协委员建言》采用。

民革新疆区委会高度重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坚持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作为各级组织和党员履职的常态化重点工作抓实抓好。2022年,区委会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方面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贯彻落实,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做好社情民意信息收集、整理和报送工作,切实发挥好民主党派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优势,为自治区党委决策提供参考,为改革发展稳定助力。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