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安徽
民革安徽省委会赴黄河村开展“同心示范工程”提质升级工作调研     陈琳 王有为 胡敬园    2023年02月27日09:13

2023年2月23日,民革安徽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六安市委会主委王安义率调研组,赴六安市金寨县天堂寨镇黄河村,开展“同心示范工程”提质升级工作调研。

王安义

调研组在黄河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天堂寨镇、黄河村负责人关于镇、村产业发展计划、黄河村菌菇产业和茶产业、庭院经济发展情况及当前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等介绍。调研组从产品加工、品牌提升到产业规划、市场营销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王安义在讲话中指出,民革安徽省委会始终坚持把帮扶黄河村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下一步,省委会将继续动员全省民革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力量,持续加大“同心示范工程”提质升级行动力度,重点围绕产业发展技术指导、项目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等开展帮扶,常态化开展送医送法送文化、助学助困等活动,不断改善黄河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助力黄河村乡村振兴。

黄河村黄奶奶茶厂是省委会多年来重点帮扶企业,2022年产销两旺,实现产值超500万元。调研组前往黄奶奶茶厂实地调研,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王安义希望茶厂用好民革安徽援助设备,扩大生产,逐步做大做强。他表示,省委会将发动新媒体领域党员与黄河村企业深入对接,帮助开展农特产品网络推广,宣传黄河村乡村振兴工作。

在中共天堂寨镇委党校(天堂寨镇乡村振兴学校),王安义与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专职副秘书长蒋振华、省中华职教社秘书长金兆勇、中共金寨县委副书记杨晓燕共同出席“天堂寨乡土旅游人才培训班”第一期的开班式。天堂寨乡土旅游人才培训项目由民革安徽省委会协调安徽省中华职教社,帮助指导天堂寨镇政府申请。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拨付善款30万元,用于900名天堂寨镇旅游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开班式后,王安义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乡村人才振兴,与蒋振华、金兆勇进行交流。

此行,省委会在黄河村开展帮扶活动。民革安徽省财政金融支部党员、合肥知遇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义国向黄河村5位困难学子共捐助10000元助学金,向困难群众共捐赠价值2000元的米、油等慰问品。民革安徽省文化和旅游总支党员、安徽聚火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春消费帮扶采购农特产品15000元。

民革六安市委会副主委蔡英祥、民革安徽省财政金融支部主委哈达嫣及省委会社联部人员参加调研。中共金寨县委副书记杨晓燕、中共金寨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汉俊及天堂寨镇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