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河南
民革河南省委会召开第十四届四次常委会议     民革河南省委会    2023年02月17日15:43

2月14日,民革河南省委会在郑州召开第十四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民革河南省委会主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弓主持会议并讲话,专职副主委吕心阳,副主委马珺、栗社臣、王黎生、薛志杰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吕心阳传达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部监督工作条例》,审议通过了《民革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标兵评选表彰办法》以及《民革河南省委会社会服务标兵评选表彰办法》。

张弓对2023年省委会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民革全省各级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民革十四大精神,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结合纪念“五一口号”75周年等重大主题,推动思想建设实现新提升。

张弓强调,要把助力高质量发展作为民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参政议政出精品、社会服务创品牌、自身建设上台阶为目标,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要高度重视组织发展工作,坚持质量为先,重点做好高层次人才发展,各市委会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主动谋划。要全力以赴贯彻落实好中共河南省委“招商引资拼经济”的决策部署,发挥民革特色和资源优势,以产业发展为突破口,积极争取民革中央支持,全方位调动资源,开展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要积极做好民革中央交办的贵州纳雍定点帮扶工作,立足产业帮扶、教育帮扶、消费帮扶、医疗帮扶、基层党建扶等五个方面,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民革河南省委会常委参加会议。不是常委的市级组织主委,省委会机关正处级以上干部和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