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河南
民革河南省委会召开助推农业强省建设专题座谈会         2023年02月17日15:33

2月7日,民革河南省委会在郑州召开 “加快建设农业强省,大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走在全国前列”专题座谈会。民革河南省委会主委、省粮食与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弓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吕心阳主持会议。民革河南省委会二级巡视员刘倬林、民革河南省委会宣传处负责人卢群朋,民革河南省委会机关相关工作人员以及“三农”领域专家参加会议。

首先,吕心阳对与会同志进行了介绍,并强调了本次调研的背景、方向和主要任务。他指出:河南是农业大省,“三农”作为民革的界别特色和优势,一直是民革河南省委会高度关注的重点领域。 2023年,根据中共省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安排,民革河南省委会将“加快建设农业强省,大力推进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走在全国前列”作为年度重点调研课题进行调研。吕心阳鼓励大家精心选择子课题方向,并形成系列调研成果。卢群朋介绍了调研方案,明确了调研时间节点和调研形式,鼓励大家结合自身优势,认领子课题方向。

随后,与会专家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对河南农业现代化发展中的问题、农业规模化经营中面临的不足、农业特色品牌建设中面临的难题、农业供应链金融发展现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充分的交流,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张弓做总结讲话。在讲话中,他对与会专家的精彩发言表示肯定,并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一一点评。

张弓强调,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一项基本职能,扎实调研是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基础。今年,省委会把“加快建设农业强省,大力推进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走在全国前列”作为年度大调研来部署安排,充分体现了民革对参政议政工作的高度重视,一定要坚持“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立足民革特色优势,深入开展“大调研”活动,打造参政议政精品。

对于下一步工作安排,张弓要求:一要精心选题,发挥专长。围绕“建设农业强省”大课题,调研组成员要结合自身优势,发挥专业特长,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选好子课题;二要扎实调研,提炼提升。调研课题确定后,务必要深入调研,在充分掌握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不断提炼提升,并最终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报送省委省政府,为奋力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展现民革新担当、新作为;三要把党派履职工作和本职工作充分结合,互相提升互相促进。作为民革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可以充分发挥自身岗位优势和专业特长,把参政履职作为推进相关工作的重要平台进行推动,并最终形成本职工作和参政履职工作双提升、双促进的良好局面。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