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机构介绍
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简介         2021年01月20日10:43

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成立于2015年10月29日,是受民革中央领导,由民革党员中的优秀企业家和经济界人士组成,围绕民革中心任务开展交流联谊等工作的内设团体组织。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富华国际集团主席陈丽华女士为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名誉会长。现任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会长由苏宁环球集团董事长张桂平先生担任。

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民革中央的决策部署;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精神,团结、引导和服务广大会员,弘扬企业家精神,争做新时代表率;倡导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诚信、贡献,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能力和水平,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旨在团结联系民革全国各省级组织企业家联谊会和广大党员企业家,发挥经济领域人才和资源优势,积极参与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促进祖国统一等方面工作,为民革履行参政党职能服务。

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为民革履行参政党职能服务、为广大民革党员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宗旨。近年来,一大批优秀的民革企业家和非公经济代表人士陆续加入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积极帮扶社会困难群体、支持各项慈善公益活动、热情参与脱贫攻坚,在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通过及时了解并反映企业运行中的困难问题,在各类专题研讨会议上建言献策,民革党员企业家们还积极参与到民革中央的参政议政工作中来,为国家制定宏观经济和产业政策提供意见和建议。

在民革中央的领导下,在所有民革党员企业家的鼎力支持和倾力协助下,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将以更加完善的机制、更加热情的投入进一步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为民革中心工作服务,为党员企业服务,为社会发展服务。

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领导机构成员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