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北京
民革北京市委会召开2022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民革北京市委会    2023年02月14日15:02

2月6日,民革北京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民革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北京市委会主委王红主持会议并讲话,民革北京市委会副主委姚卫海、程静、罗瀛、戴琼海、傅川,秘书长樊维参加会议。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守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巩固政治共识,加强改进工作,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

民革北京市委会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主题,认真学习,通过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书面征求意见、参加所属支部活动等形式,征求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会前也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做到了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严肃对待、行动上充分准备。会上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征求意见情况。王红主委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王红、姚卫海、程静、罗瀛、戴琼海、傅川、樊维逐一发言,围绕主题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洪佳林、李岩提交了个人对照检查书面材料。整个会议程序规范、组织严密、氛围健康,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促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王红要求,要巩固已经取得的整改成果,针对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要从强化思想引领,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强化制度落实,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强化规矩意识,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等方面进一步落实整改,结合2023年任务一体推进、逐条落实。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分工协作,确保问题立行立改、工作见行见效。

王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加强新发展阶段参政党建设,提高领导班子整体功能。领导班子要带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高领导班子成员的“五种能力”。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充分发挥领导集体的核心作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下级组织和广大党员。二是探索建立领导班子工作考核机制,领导班子要带头担当作为。首都工作关乎“国之大者”,要以首善标准勇于担当,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把民革北京市委会领导班子建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领导集体。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廉洁自律,主动接受监督,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三是新一届委员会要开好局起好步,积极谋划推动未来五年工作。领导班子要在思想上、作风上、能力上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展现新面貌、彰显新作为。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发展的思路目标和重点任务,健全工作责任体系,科学合理配置资源,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确保规划顺利实施落地。

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张猛,市纪委市监委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处长杨通林,民革北京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王以新、侯佳儒及民革北京市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