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福建
民革福建省委在省两会上的履职综述         2023年02月10日11:32

福建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福建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分别于1月11日至15日、1月10日至14日在福州召开。福建民革党员中的8名省人大代表、20名省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真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使命担当参加大会,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福建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民革福建省委会共提交《加快闽台石化产业融合发展  打造两岸石化行业共同市场福建样板》等大会发言10份,提交了《关于加快我省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的建议》等单位提案9件,提交了《关于提升我省农村医疗保障水平的建议》民革界别提案1件,提交了《关于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 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的建议》联合提案1件,推荐了《推进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 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强省》等大会快报10篇,民革党员中的省政协委员共提交委员个人提案27件。这些发言、建议聚焦了全面深化改革、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心关注的难点问题,涵盖了乡村振兴、教育改革、就业创业、医疗服务、闽台融合、生态文明等方面内容。

民革福建省委会提交的《开发新式茶饮市场,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单位提案和《关于提升我省农村医疗保障水平的建议》民革界别提案以及董良瀚委员提交的《打造海岛旅游“升级版”  构建我省文旅经济新增长极》、冯火珠委员提交的《关于深化品质提升行动,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的建议》被选入省政协重要提案摘报,报送的《加强海湾沙滩修复  促进我省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大力支持武夷山打造“国际会客厅”》《关于在台湾海峡西岸沿海有计划地推进“人工鱼礁”建设的建议》三篇大会信息被省政协大会快报采用。

1月12日,福建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大会口头发言。民革福建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厦门市委会主委程明代表民革福建省委会作《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大会口头发言。该篇大会发言是福建省政协十三届第一次全体会议十四篇大会口头发言之一,被《福建日报》刊载。大会期间,民革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带着使命感、责任感,为福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建诤言、献良策,提案一经提出,媒体纷纷采访并刊载。 

福建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于1月15日下午在福建会堂闭幕,期间选出福建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戴鹏飞、李智当选;选出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秦源当选。政协第十三届福建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政协第十三届福建省委员会常务委员,夏先鹏、董良瀚、林锋、程明、林湫、倪振年这6位民革党员当选省政协常务委员。政协第十三届福建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董良瀚兼任政协第十三届福建省委员会副秘书长。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