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湖北
王红玲率队赴省农业农村厅走访调研     民革湖北省委会    2023年02月06日09:37

2月2日下午,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湖北省委会主委王红玲率队赴省农业农村厅走访调研。中共湖北省委农办主任,厅党组书记、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吴祖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志勇参加调研座谈,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秦明山陪同调研。

会上,吴祖云对省政协长期以来对“三农”工作的关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汇报了近年来湖北省农业科技创新取得的显著成效、湖北省农业科技创新面临的突出短板,并表示省农业农村厅下一步将坚持科技兴农、实施种业振兴、强化农机装备、推动绿色发展,促进全省农业农村绿色高质量发展。他希望省政协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农业农村厅的工作和“三农”事业发展,在“基因编辑先进育种技术产业化”“碳达峰碳中和”课题研究、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农业科技方面,给予更多的指导和支持。

陈志勇就湖北省基因编辑等先进育种技术产业化问题进行了汇报。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负责同志就湖北省农业甲烷减排及甲烷碳交易问题进行了汇报。

王红玲在讲话中对农业农村厅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以及疫情防控期间稳产保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去年在严重干旱的情况下全省粮食生产取得丰收给予了高度评价。她强调,湖北在基因编辑、农业甲烷减排等方面有着一定的技术优势和科技基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摸清全省农业减排固碳家底,凝聚基因编辑科技力量,总结提炼技术模式和经验,加强农业农村部门的培训和群众科普工作,加强部门之间的密切配合,切实把握好政协工作中的建言献策,积极推动湖北省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湖北大学等单位负责人、专家学者一行14人参加座谈会。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