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内蒙古
【政协委员履职风采】洪冬梅:推进我区新能源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01月30日15:21

近年来,内蒙古抓住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机遇,围绕新能源基地建设,大力推进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全产业链发展,风电光伏装备制造业发展已初具规模。为促进我区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做大做强,洪冬梅委员提出“推进我区新能源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她说,内蒙古新能源装备制造业产业布局不协调不匹配,风电装备只有组装环节没有供应链,光伏装备制造以上游原材料为主,储能装备制造、氢能装备制造整体发展滞后。生产布局分散、规模化集约化水平不高,规模效应不明显,项目建设不平衡、不同步问题也较为突出。

她建议,一是强化产业统筹布局,着力提升集中集约集聚发展水平。二是完善优化全产业链发展政策,着力提升产业质效和市场竞争力。三是着力打造良好产业生态,加快形成大中小企业优势互补、上中下游协同配套的产业体系。

必须高度重视和强化统筹推进落实产业整体布局,高位推动,多措并举,全链条发力形成合力,真正让一批生产关键零部件头部企业在我区落地生根,形成良好产业生态,实现我区新能源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