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四川
蓉台青年“追梦华灿·圆梦成都”两岸交流活动在成都举行     安婕姝    2023年01月16日12:35

1月6日,由民革四川省委会等单位支持、蓉台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华灿工场)主办的蓉台青年“追梦华灿·圆梦成都”——后疫情时代小微企业如何转危为安两岸交流活动在成都举行。活动致力于帮助小微企业在后疫情时代度过难关,助力蓉台青年创新创业。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张媛,成都市委统战部、成华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及部分台青代表和民革党员企业家应邀出席了活动。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曾蓉代表民革四川省委会致辞,她说:随着惠台31条、川台70条、蓉台54条措施的落实,四川对台湾青年来蓉创业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我们欢迎广大台湾、香港、澳门青年来蓉学习、实习、创业,共享西部发展红利。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民革成立以来的工作重点,民革一直致力于弘扬孙中山精神,继承传统、发挥优势,以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目标,不断增进台湾同胞对祖国的文化认同和情感认同。民革与华灿工场的渊源来自于“华灿奖”,省委会一直以来都大力支持华灿工场成都空间的发展,并将华灿工场作为与台湾同胞交流融合的一个重要平台与抓手。她表示,在未来,我们也将一如既往为两岸青年互学互鉴创造良好条件,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并祝愿各位青年朋友、台胞们在今后创新创业的路途上越走越宽、事业越做越大、越做越强!

华灿工场董事长李伟国致欢迎词;开国上将李克农之孙李凯城做了题为“学会历史思维,从百年沧桑中汲取管理智慧”的主题分享;部分台青、台企代表也分享了在蓉工作生活的感受,他们纷纷感谢四川为台企发展提供的各种优惠政策和对他们生活的关心帮助,让他们在成都寻找到了归属感。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