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湖北
民革湖北省委会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     民革湖北省委会    2023年01月16日15:52

1月11日,民革湖北省委会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赓续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推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凝聚智慧和力量”为主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分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湖北省委会主委王红玲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雷邦贵,驻部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王常华到会指导。副主委彭富春、张险峰、秦明山、郑军、谭必恩、丁华锋、邓乾春参加会议。

民革省委会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省委会采取打电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坦诚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书面通报了2021年省级组织换届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王红玲首先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批评。副主委逐一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围绕会议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截了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王常华评价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严谨、材料翔实,批评与自我批评有事实、有深度,成效明显。

雷邦贵对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前期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诚恳,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作风的目的。他提出三点建议:一要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借鉴党内法规。二要发挥优势、聚焦重点,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履职工作中建功立业。三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围绕提高“五种能力”下功夫。

王红玲对省委统战部和驻部纪检监察组的到会指导表示感谢。她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氛围很好、收获很大,班子成员接受了一次严格的政治生活锤炼,经历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对会议查摆出的问题,将抓好整改措施落实,确保逐项整改到位。她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工作实效,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以自信的态度和实干的作风,积极投身履职尽责新实践,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革省委会秘书长、二级巡视员范道宠,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傅兰波,民革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蒋力等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