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湖北
抓好“四个突出”——民革湖北省委会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     民革湖北省委会    2023年01月16日15:44

根据省委统战部安排部署,按照《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座谈会纪要》要求,民革湖北省委会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精心安排部署,抓好严、准、真、实“四个突出”,扎实做好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

会议方案突出“严”。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湖北省委会主委王红玲高度重视,对《民革湖北省委会2022年民主生活会方案》亲自把关,对会议议程和有关事项提出明确要求。专职副主委秦明山对征求意见建议、谈心谈话等前期准备工作严格安排部署,确保整个会议筹备情况进展顺利。会议方案确定后及时与省委统战部协商沟通。

征求意见突出“准”。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启动后,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省委会第一时间通过打电话、发放《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反馈表》等多种形式,联系各市州组织、部分省直基层组织和常委成员等,广泛征求对省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各级组织和党员按照时间要求积极反馈意见建议,并由省委会组织部进行汇总。

谈心谈话突出“真”。为进一步拓宽征求意见渠道,达到加强沟通、交流思想的目的,省委会制定《民主生活会前机关干部谈心谈话工作方案》,明确谈心谈话时间、地点、方式和谈话内容,坚持开门见山、真诚相对的原则,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征求机关部室负责人、机关干部职工对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对2023年省委会工作的意见建议。

对照材料突出“实”。征求意见工作结束后,及时对各类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和汇总,形成《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汇总》并报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充实完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精心准备,多次商讨修改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确保材料有问题查摆、有原因分析、有整改措施。

通过扎实的会前准备工作,为开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力求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干劲、作风凝聚到一心一意谋发展、促和谐上来,努力把民主生活会开成统一思想、鼓舞斗志、团结和谐、奋发进取的鼓劲会。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