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浙江
张冲:争当宣传员、争做实干家、争创新成绩     杜娟    2023年01月16日13:19

人物名片

张冲,浙江民革党员,浙江省政协委员,浙江省特聘专家、海归人才,浙江加百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1月11日,浙江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为期四天半的会议进入尾声,委员们的心情却达到了高潮。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干货满满,亮点频现,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张冲兴奋地说道,“特别是报告把‘深化美丽浙江建设,加快推进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作为2023年重点抓好的12方面工作之一,明确‘强化塑料污染治理,开展新污染物治理,加强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这和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也是我数十年来一直深耕的领域之一,看到这一点,内心十分激动,这让我感到自己研究探索的事业更有价值。”

张冲今年是带着两个提案来参会的。一个是《关于进一步加强上山文化遗址群申遗工作的建议》,另一个是《关于聚焦聚力碳达峰碳中和,大力开展全民参与“浙江行动”的建议》。“上山文化是起源、是历史,双碳战略是趋势、是未来,两个提案贯穿着一条绿色低碳发展的主线”,张冲补充道。

面对已经到来的2023年,张冲吟出了李白的诗“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他解释道:“疫情三年一路走来,极其不易,我们一路追风赶月,因为坚信平湖尽处是春山,风雨过后是彩虹。”张冲表示,我们侨胞要争当宣传员、争做实干家、争创新成绩。

(来源:浙江侨联)

作者:杜娟 摄影:杜鹃 核稿:刘丹萍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