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新疆
民革新疆九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023年01月13日21:33

1月5日上午,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民革新疆区委会主委宋亚君出席会议并代表民革新疆第九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民革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孙霞主持会议。民革新疆区委会副主委张晓平、陈全家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二十大精神,习近平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民革十四大精神,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六次全委会及相关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宋亚君同志代表民革新疆区委会常务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通过民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会议指出,2022年民革新疆区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民革十四大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五次、六次全委会精神,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以政治交接为主线,圆满完成区委会换届,实现了领导班子的新老交替。以“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为抓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履职能力不断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就。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民革新疆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准确把握大会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凝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按照“四新”“三好”要求,认真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奋力开创民革工作新局面。

宋亚君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民革新疆区委会各项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区民革各级组织要发挥民革三农、社会法制界别特色和人才智力优势,围绕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献良策、进诤言、出实招,以高质量建言助力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三是要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举措,切实加强区委会自身建设,抓好班子、队伍、作风等建设,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断开创新疆民革事业发展新局面。

民革新疆区委会委员、不是区委会委员的各级组织负责人及区委会机关干部近30人参加会议。

 

来源:新民宣

作者:涂志凌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