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贵州
民革贵州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张定平    2023年01月06日18:02

12月30日,民革贵州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革贵州省委会主委王世杰主持会议并讲话。民革贵州省委会副主委陈勇、邓文淼、陈前林、王蜀黔、方文敏、孔维林、高鸿,秘书长李云霞出席会议。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一处一级调研员黄海萍应邀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民革十四大、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中共贵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了民革贵州省第十三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2022年度参政议政工作情况报告,开展了民革贵州省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述廉并测评。

会议认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民革贵州省委会更加笃定了前进的目标和方向。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开启了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这既对民革贵州省委会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也为民革贵州省委会履职尽职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

会上,王世杰代表民革贵州省第十三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民革贵州省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持续抓好思想建设,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民革贵州省委会换届工作为重心,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着力强化内部监督工作,不断提升机关服务水平。以履职能力建设年为抓手,坚持“举民革全省之力抓参政议政”,在调查研究、政党协商、两会履职、信息工作等方面亮点纷呈,参政议政纵向深入。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积极争取民革中央、民革贵州各省市区组织大力帮扶纳雍县,在推动贵天麻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疫情防控等方面主动作为,彰显民革担当。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重点,认真做好祖统联谊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两个确立”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民革贵州全省各级组织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和民革十四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继承和发扬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贯彻落实参政党自身建设“三个文件”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坚定不移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履职全过程,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水平,努力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为开创贵州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民革贵州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建设政治坚定的参政党;要坚持固本培元强基,全力抓好党员发展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建设,着力建设组织坚实的参政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助力国发〔2022〕2号文件落地落实的切入点,深入调研,建言献策,着力建设履职有力的参政党;要坚持务实进取严守纪律,狠抓作风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建设作风优良的参政党;要坚持构建科学体系,以《民革章程》为核心和依据,重视制度建设,着力建设制度健全的参政党。

会议还对2022年度民革贵州各市州委会(工委)目标绩效管理工作先进单位,2022年度为民革贵州省委会省政协会议发言、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工作专报工作作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2022年度《团结报》征订发行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了表彰。

民革贵州省委会委员、监督委员会委员、省直各基层组织负责人、省委会机关在职厅级干部、处长(主任)、副处长(副主任)、一至四级调研员在主会场或分会场线下线上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之前,还召开了民革贵州省委会十三届十一次主委会议、民革贵州省委会十三届五次常委会议。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