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贵州
贵州民革党员舒滞获第七届贵州省见义勇为模范表彰         2023年01月06日17:49

1月5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表彰第七届贵州省见义勇为英雄模范(群体)的决定》,决定授予王杰等5名同志“第七届贵州省见义勇为英雄”称号,王金鸿等13名同志“第七届贵州省见义勇为模范”称号,王朝军、沈开平等7个群体16名同志“第七届贵州省见义勇为模范群体”称号。

贵州民革党员舒滞获“第七届贵州省见义勇为模范”称号。舒滞,男,1977年1月出生,民革党员,铜仁市第二中学教师。2021年荣登“中国好人榜”。2020年8月1日,正在铜仁市碧江区板栗园村河边钓鱼的舒滞和妻子徐小英,忽然听到呼救声。循声望去,发现距离河边二十米开外,一个孩子正在水里挣扎呼救,孩子身下还有一人在水里呈托举状态,夫妻俩瞬间意识到河里有人溺水。舒滞立即跳入河里,迅速游向溺水者,徐小英则四处寻找可以帮助施救的物品。她找到一根3米多长的木棒,向舒滞所在方向丢去。舒滞拿到木棒后,继续向溺水者游去。游到溺水小孩身边,得知河里托举孩子的是其父亲,舒滞让孩子抓住木棒,拉出孩子的父亲,随即拖着两人向岸边游去。溺水父子俩的重量远远超出了舒滞的承受范围,但他深知生命的可贵,坚决不放弃,拼尽全力一手死死握住木棒,一手拨开水流奋力往回游,多次努力坚持才勉强将两人拉到岸边。徐小英时刻关注救助情况,不会游泳的她站在浅水处接应。夫妻俩齐心协力最终将两名溺水者成功救上岸。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