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重庆
民革重庆市委会召开六届二次全体会议         2023年01月06日12:01

1月5日,民革重庆市委会六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传达了民革十四大、中共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民革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了参政议政工作情况报告,表彰了各方面工作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会议期间,全体委员对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市委会主委王新强,副主委袁小彬、李生龙、龚小雪、乔宏、涂涛、高子清、张洪铭,秘书长刘金萍等出席会议。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萍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乔宏主持。

王新强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2年,民革重庆市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顺利召开代表大会、持续深化政治交接,大力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助力重庆现代化建设、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作出了积极贡献。多项工作成果、多个集体、多名党员获得国家、民革中央和重庆市表彰。

报告认为,中共二十大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科学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民革全市各级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做团结奋斗的坚定拥护者;赓续与党同心之魂,做团结奋斗的忠实承继者;夯实自身建设之本,做团结奋斗的合格推进者;担当履职尽责之任,做团结奋斗的有为实践者。

王新强在讲话中传达了民革十四大精神、中共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和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走访各民主党派重庆市组织有关情况,对近期和2023年的主要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民革全市各级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于“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主线,引领全市党员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落实好“组织建设五年规划”,着力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干部的培养、推荐和使用力度,做好人才储备,为建设高水平参政党地方组织夯实基础;要持续提升履职能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要全力以赴做好“两会”准备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开好“两会”。

吴萍代表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民革重庆市委会2022年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重庆市委会和全市民革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站位,扎实做好中共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找准方位,更好彰显新型政党制度效能;进一步把握定位,持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

会议期间,市委会举行了六届委员会中心组(扩大)第四次集体学习,邀请中共重庆市委党校副校长、一级巡视员张洪晋作题为“高举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

全委会议前,市委会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重点围绕履职能力建设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召开了六届5次主委会议和六届5次常委会议,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