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高层动态
郑建邦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         2023年01月04日15:31

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

(二〇二二年十二月三十日)

民革中央主席 郑建邦

同志们、朋友们: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以崇高敬意!向全国各族人民,向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致以美好祝福!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主席郑建邦像 新华社发

回首2022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和扎实有效的举措,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

——这一年,我们更加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中共二十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助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我们责无旁贷、豪情满怀!

——这一年,我们增强了经风雨、抗冲击的强大韧性。在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保持了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这一年,我们以中国力量和中华优秀文化惊艳世界。成功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以自强自信展现了中国的开放包容和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

——这一年,我们在政治协商的广阔舞台上谱写新的篇章。中国共产党通过一系列制度性安排,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和政治协商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新征程上,我们将矢志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共同把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

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更是不可阻挡、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真诚盼望,全体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共同推动祖国完全统一大业早日完成!

同志们、朋友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12月31日 第 02 版)

 

来 源|《人民政协报》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