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福建
民革福建省委会十四届二次全会在榕召开     民革福建省委会    2022年12月29日16:21

12月28日,民革福建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设主会场和分会场。民革福建省委会主委夏先鹏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慎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董良瀚主持会议。民革福建省委会副主委葛桂录、李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民革福建省委会副主委林惠中、戴鹏飞、程明、秦源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共福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民革十四大精神等,审议通过夏先鹏主委代表民革福建省委常委会所作的民革福建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民革福建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民革福建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指出,2022年,民革福建省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福建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民革中央的工作要求,在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福建民革上下做好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以“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为抓手,紧紧围绕中共福建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按照“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要求,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参政履职成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新福建建设取得新成效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全省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民革党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战略部署,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满腔赤诚、满怀深情,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落到实处,紧紧围绕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民革十四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动福建民革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交出一份无愧于伟大时代的优秀答卷。

会议要求,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贯彻落实“三个文件”“五个纪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组织建设水平;要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把福建所需与民革所能结合起来,提高议政建言的针对性和前瞻性,高质量做好参政履职,积极参与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要聚焦两岸同胞福祉,进一步加强台情研究,继续深化两岸民间基层的交流与合作,努力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要做优社会服务工作品牌,提升社会服务工作影响力,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助力加快乡村振兴。

会议号召,全省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坚守合作初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民革贡献!

李文慎代表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向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委员和全省广大民革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对民革福建省委会换届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主动担当作为,为福建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能力水平。

在线上线下讨论中,大家普遍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内涵丰富、亮点纷呈、催人奋进,对福建民革迈上新征程、取得新成效具有重要意义;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重点突出、客观翔实,是福建民革开展内部监督工作的重要指导。大家还对工作报告的修改以及进一步完善福建民革各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民革福建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民革福建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列席会议。会议以视频连线形式召开,设区市设分会场。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