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祖统工作
民革云南省委会祖统工作又添新平台     联络处    2022年12月16日23:31

近日,云南中医药大学“云南省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获批云南省对台交流基地,成为全国首个以中医药民族医药为特色的对台交流基地。

民革云南省委会为“交流基地”合作共建单位,交流基地获批,为民革开展祖统工作增添了新平台。交流基地将以我省特有的、丰富多彩的传统民族医药文化和中医药文化为纽带,发挥民革祖统工作的优势特色,搭建两岸民众和中医药、民族医药爱好者、科研工作者交流学习合作新平台,让两岸民众激发传统文化新的体验和情感,在增进两岸文化认同、维护两岸和平发展方面作出贡献。

据悉,云南省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坐落于云南中医药大学呈贡校区,总建筑面积达4651.59平方米,共12个展室,以云南地产中药资源和民族医药文化为馆藏特色,展示中医药的系统科学性和民族医药的独创性。藏品涵盖古籍文献、唐卡、中药标本等。其中以中药标本最具特色,上万件浸制标本、腊叶标本、饮片标本等,形态各异、丰富多彩,仿佛一个奇妙的“药王谷”。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