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江西
民革江西省十四届五次常委(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2022年10月26日16:00

10月25日下午,民革江西省委会召开十四届五次常委(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民革江西省委会主委熊皓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徐景坤、傅春、熊彤、郑斌勇、王晓明、徐余波出席会议。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一处副处长王子宁受邀列席学习会。

会上,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

熊皓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民革江西省委会召开此次会议,旨在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不断推动民革全省各项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熊皓强调,要突出高站位“抓” 在组织筹备上精心谋划。省委会统筹抓总,深刻领会把握中共二十大的精神实质,把学习领会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年和今后一段时期民革全省首要的政治任务,抓好统筹部署,制定工作方案;领导班子牵头抓重,各级组织主委要牵头负责,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相关工作,细致谋划、督促指导。要突出高标准“学” 在学深悟透上贯通融合。通过常委(扩大)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集体学习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深入各自联系的基层组织,面对面、互动式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各级组织要按照工作实际,举办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专题轮训,及时将中共二十大精神纳入各级各类培训,确保党员全覆盖、不漏一人。要突出高频度“宣” 在氛围营造上丰富拓展。注重内容宣传,集中转载发布人民日报、新华社等权威媒体关于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系列报道,密集宣传全省民革党员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感想心得、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展现民革风采;注重学习宣传。运用好传统资源和信息手段,构建形成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学习宣传阵地,积极营造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要突出高质量“做” 在以干促学上彰显成效。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70余年的亲密友党,我们要继续坚守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牢记“国之大者”,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中共省委省政府目标任务,结合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的开展,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发挥民革特色优势,着力在双“一号工程”、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5020”项目、参政议政等方面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扛起“作示范、勇争先”光荣使命,为助力“六个江西”建设,为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贡献民革力量。

会议还听取了省委会2022年度大调研课题开展情况、民主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履职能力建设年”有关工作开展情况、目前省委会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审议通过了《民革江西省委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工作方案(讨论稿)》《民革省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发展工作的方案(草案)》《民革江西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表彰办法(草案)》《民革江西省委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表彰先进办法(草案)》《民革江西省委会参政议政和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奖励办法(草案)》《省委会“金点子”征集活动奖励方案(草案)》《纪念江西民革成立七十周年活动实施方案(草案)》《民革各市委会、省直各基层组织综合先进单位评选办法(草案)》。

民革江西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列席。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