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民革十三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         2022年12月08日08:17

开幕会现场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12月7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听取和审议民革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央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审定提交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有关文件及事项。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会议并代表民革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主持开幕会并作闭幕讲话。

万鄂湘作工作报告

万鄂湘在回顾2022年工作时指出,一年来,民革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为抓手,研究制定《民革中央关于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的意见》,推动全党在巩固履职基础、创新履职形式、壮大履职队伍、完善履职机制上下功夫,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万鄂湘说,民革全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强化核心引领,持续夯实思想政治基础。顺利推进省级组织和中央领导机构换届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统筹推进党员发展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以党员之家建设、示范支部创建为抓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高组织建设水平。

万鄂湘指出,民革坚持“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紧扣改革发展建言献策,调查研究亮点纷呈,协商建言成效显著,参政议政纵向深入,信息工作质量提升。2022年,围绕“推动南北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构建共同富裕发展格局”“推动黄土高原旱作农业高质量发展”等课题开展调研考察十余次,向中共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报送书面建议12篇,“直通车”建言成效突出。

万鄂湘说,民革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坚持“九二共识”,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提升祖统工作建言水平,推动两岸深化合作交流,广泛凝聚反“独”促统力量。

万鄂湘指出,民革扎实做好对口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定点帮扶工作,以完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政策体系和防治农业面源污染为重点,稳步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持续提升书画工作影响力,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强化制度和作风建设,健全完善制度体系,持续强化党内监督,提高机关工作水平,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万鄂湘介绍民革十四大筹备情况后强调,即将召开的民革十四大是民革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参会代表认真开好民革十四大,推动民革各项工作不断前进。民革全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不负新时代,迈步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郑建邦主持开幕会

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中央监督委员会主任张伯军代表民革第十三届中央监督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还审议了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向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修正案)》(草案)和相关说明,审议通过了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建议名单,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和民革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等。

民革中央副主席邓力平、刘家强、李惠东、高小玫、何报翔、田红旗、王红、冯巩和民革中央委员出席会议。不担任中央委员的省级组织主委、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民革中央机关局级干部,团结报社、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负责人,民革中央画院、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另悉,民革十三届二十一次中常会12月6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审定了提交十三届六中全会的文件及事项。

来 源|微信公众号“团结报团结网”

图 文|周福志 王恺强 王欣雨 郭权祺

特约摄影|马占成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