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专题>>2022>>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聚焦大会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回顾         2022年12月08日00:00

1948年: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成立大会

1948年1月1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香港举行,这是民革历史上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大会确定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作为组织名称,通过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组织总章》《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成立宣言》《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行动纲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告本党同志书》等基本文件,选举产生第一届委员会,李济深当选为主席。

(前排左起:朱蕴山、柳亚子、蔡廷锴、李济深、张文、何香凝。)

1949年:中国国民党民主派代表会议

1949年11月12日至16日,中国国民党民主派代表会议在北京举行,这是民革历史上的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产生第二届中央委员会,李济深当选为主席。

1956年: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

1956年2月21日至29日,民革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选举产生第三届中央委员会。3月5日,民革三届一中全会举行,李济深当选为主席。

1958年: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

1958年11月12日至12月2日,民革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选举产生第四届中央委员会。12月4日,民革四届一中全会举行,李济深当选为主席。

1979年: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

1979年10月11日至22日,民革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选举产生第五届中央委员会。10月23日,民革五届一中全会举行,朱蕴山当选为主席。

1983年: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

1983年12月21日至30日,民革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选举产生第六届中央委员会。12月28日,民革六届一中全会举行,王昆仑当选为主席。

1988年: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1988年11月12日至20日,民革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选举产生第七届中央委员会。11月19日,民革七届一中全会举行,朱学范当选为主席。

1992年: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1992年12月14日至22日,民革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选举产生第八届中央委员会。12月22日,民革八届一中全会举行,李沛瑶当选为主席。

1997年: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1997年11月24日至30日,民革成立五十周年纪念大会暨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选举产生第九届中央委员会。11月29日,民革九届一中全会举行,何鲁丽当选为主席。

2002年: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2002年12月3日至9日,民革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选举产生第十届中央委员会。12月8日,民革十届一中全会举行,何鲁丽当选为主席。

2007年: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2007年12月9日至15日,民革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暨成立六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选举产生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12月14日,民革十一届一中全会举行,周铁农当选为主席。

2012年: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2月12日至18日,民革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选举产生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12月17日,民革十二届一中全会举行,万鄂湘当选为主席。

2017年: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7年12月20日至24日,民革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选举产生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12月23日,民革十三届一中全会举行,万鄂湘当选为主席。

来源|民革中央宣传部

专题推荐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