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浙江
文艺演出送下乡 携手共奔富裕路——民革浙江省市县联动助力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金华民革、省直文化三支部    2022年12月01日15:26

一曲两江发源地,江南最忆是桃溪。冬日的武义县桃溪镇陶村,树木葱郁,山清水秀。11月26日,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同心携手共奔富裕路”为主题的浙江民革助力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送文化下乡公益活动走进该村,为村民们带来一场精神与文化的饕餮盛宴。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副院长章献民,金华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金华市委会主委荣安华,武义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参加。

在活动开始前半个小时,已有众多村民来到了现场,满怀期待地等待精彩节目上演。

婺剧器乐曲《闹花台》

下午2时,活动在婺剧器乐曲《闹花台》的锣鼓声中拉开序幕。

章献民致辞

章献民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公益主题活动不仅汇聚了省、市、县三级民革组织中的文艺工作者,还发动了各方文艺家力量,旨在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述武义乡村振兴、文化发展和共同富裕的精彩故事,进一步增强山区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激发山区群众携手并进、同心共富的壮志豪情,为助力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民革组织的一份力量。

随后,舞蹈《醉美桃源》、婺剧选段《趁月光》、情景剧《心墙》、二胡独奏《赛马》、书画琴展《书韵》等节目轮番登台,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每首曲目结束后,都会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舞蹈《醉美桃源》

男声独唱《好运跟我来》

魔术表演《生活中的奇迹》

婺剧《趁月光》

情景剧《心墙》

二胡独奏《赛马》

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

昆曲小戏《梁洲第七》

婺剧《花园抒情》

书画琴展《书韵》

捐赠仪式

活动还穿插了两场捐赠仪式,分别是桃溪乡贤会捐赠爱心基金,民革党员书法家捐赠字画。

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活动最后,全体演出人员与观众共同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这些节目真的太精彩了,又接地气又有趣,我都舍不得走了。”观看演出的陶爷爷说,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举办,大家一起热闹热闹。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金华市政协、 武义县政协、中共武义县委统战部指导,由民革金华市委会、民革浙江省直文化基层委员会、民革浙江省委会文化服务团主办,由中共桃溪镇委员会、桃溪镇人民政府、武义县文化馆、民革浙江省直文化基层委员会三支部、民革金华市直属第七支部、民革金华市直属武义支部共同承办。

民革浙江省直文化基层委员会三支部与民革金华市直属第七支部是友好支部,长期以来在各种公益服务活动中,建立了深厚的友情,通过此次演出活动,两个支部的党员发挥出色的文艺专长,强强联合呈现了一台专业高水准的演出。

民革浙江省直文化三支部主委翁康峰表示,希望通过文艺演出把来自民革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山区群众的心坎上,激发山区群众携手并进、同创共富的壮志豪情,为助力我省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民革组织的一份力量。

来源:金华民革、省直文化三支部

作者:金华民革、省直文化三支部 摄影:金华民革、省直文化三支部 核稿:刘丹萍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