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贵州
民革贵州省委会举办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暨新党员培训班         2022年11月30日22:50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提高民革新党员的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11月28日,民革贵州省委会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暨新党员培训班在贵阳开班。来自民革全省各基层组织的30名新党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孙国强作《落实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专题讲座。孙国强通过对中共历次代表大会的对比,总结出中共二十大的十个历史里程碑意义,并从理论高度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希望参训学员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发展格局为切入点,学深悟透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导意义。

民革贵州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贵州省政协副秘书长(兼)邓文淼以《多党合作视野中的民革之路》为题,与参训学员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百年历史和多党合作制度发展的光辉历程,缅怀民革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光荣历史,进一步深化对多党合作史和民革党史的认识和了解。

通过学习,参训学员深刻领悟了“加入民革为什么”“民革历史贡献担当是什么”“我能为民革做什么”。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民革在祖统、社会法制、“三农”三大领域的特色和优势,为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