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浙江
吴晶出席“稻香河庄同心共富”2022杭州钱塘区乡村论坛暨围垦稻香艺术节     民革杭州市委会    2022年11月29日17:23

11月20日,“稻香河庄同心共富”2022杭州钱塘区乡村论坛暨围垦稻香艺术节在钱塘区河庄街道新围村党建共富园举行。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平,钱塘区政协主席金志强,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应雪林,民革杭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朱铮等有关人员参加。

吴晶宣布“稻香河庄·同心共富”2022钱塘区乡村论坛暨围垦稻香艺术节正式开幕

金黄的稻田中,一首首悠扬的歌声、一曲曲优美的舞蹈,向人们讲述着这块创业热土的“农耕历史”,大围垦让人迹罕至的滩涂变成蔬果飘香的沃野,美丽的家园在钱塘人智慧和汗水中慢慢成长……活动现场,果蔬、蝴蝶兰等特色农产品展销生动地展现了“围垦第一村”新围村在推进美丽乡村、未来乡村建设过程中的丰硕成果。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民革浙江省钱塘区支部及民革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支部、民革浙江工商大学支部等,与河庄街道“田城汇”六个村共同签署了校地合作乡村振兴助农帮扶战略合作协议。民革区校各基层组织将以此为桥梁,切实发挥“民革力量”,为钱塘区推进“全域共富”注入新动力和新动能。

据悉,打造“同心共富试验田”是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三级民革组织与行政村结对共建的探索之举。今年5月,借助钱塘区委统战部搭建的区校党派合作平台,民革钱塘区支部携手民革浙江财经大学支部和浙江财经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在新围村打造了占地约150亩的“同心共富试验田”,牵资源、引优种、促高产、助销售。

活动现场

“今年‘同心共富试验田’预估亩产量为475公斤,我们将与民革组织共同探索扩宽提升农产品全产业链附加值的新路子,增加村集体收入,提升村民获得感。”新围村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民革杭州市委会公众号)

作者:民革杭州市委会 摄影:民革杭州市委会 核稿:刘丹萍

专题推荐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