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四川
民革四川省委会赴稻城参加招商活动并调研文旅产业发展     王潇潇    2022年11月25日14:55

为助力四川省甘孜州稻城县文旅产业发展,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1月15至17日,四川省文旅厅副厅长、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民革乐山市委会主委宋秋率队赴稻城县参加助力稻城县乡村振兴招商活动并考察调研稻城县文旅产业发展。

11月15日下午,宋秋参加了由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甘孜州人民政府、民革四川省委会协办的助力稻城县乡村振兴招商会,并作为嘉宾见证稻城县与相关企业签约仪式。省委会社会服务处负责同志、民革四川省委会直属支部工作委员会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柴军、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德兴参加了招商活动。

11月16日,宋秋一行先后到稻城县子午二期项目、皮洛遗址、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等地进行调研,在听取了相关方面的情况介绍后,宋秋表示,稻城县要充分挖掘和利用远古遗迹遗址、天文科研项目建设等资源,完善体制机制,大力发展研学旅游、体验旅游,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擦亮“天府旅游名县”招牌。

随后,宋秋一行来到稻城县香格里拉镇亚丁村调研。亚丁村距香格里拉镇37公里,海拔达到3900米,亚丁自然保护区就因为依靠该村而得名,素有“最后的香格里拉”美誉,获评“四川最美古村落”“天府旅游名村”等称号,共有37户人家,村内既有传统藏居改造的民宿,也有外部商家打造的客栈。在查看了亚丁村内基础设施建设、传统藏居民宿、商务客栈经营等旅游产业发展的相关情况后,宋秋表示,亚丁村位于亚丁景区核心区,在发展旅游产业上,一方面要按照传统民族村落和民居的显著特色,在“四川最美古村落”的基础上,打造中国乃至世界最美古村落;另一方面要注重传统文化传承,打造浓厚的民族文化氛围,展示民族文化与精神,建设精神世界新高地。同时要提升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游客所需的要素保障,实现基础设施功能现代化。

11月16日晚,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沈友文参加了2022年省直部门和有关单位定点帮扶稻城县第二次联席会议,通报了省委会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和明年的工作打算。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