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江苏
民革江苏省委会领导出席“跨越山海 心手相牵”——第五届“古漕新韵 千秋传承”画展开幕式     民革江苏省委会联络处     2022年11月25日14:25

苏台运河情,重逢又一年。11月22日,由江苏中华文化学院、中国美术协会、台湾港澳台美协、台湾北岸艺术学会等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古漕新韵 千秋传承”苏台两地青年艺术家同绘大运河美术作品展在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开幕。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江苏中华文化学院院长朱晓进出席并致辞,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江苏中华文化学院党组书记刘步健主持开幕式。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张加林出席开幕式,这是民革江苏省中山书画院连续第三年组织书画家参加展览。

中国美术协会理事长、台湾港澳台美协主席李沃源表示,“古漕新韵”已成为苏台两地艺术交流的重要品牌,希望这一平台为两岸年轻人的交流做出更大贡献。台东大学文学院院长林永发认为,“古漕新韵”五周年画展在扬州、台北两地展出,是江苏中华文化学院与台湾艺术团体共同努力协作的成果,祝愿两岸和平长长久久。台湾北岸艺术学会理事长刘凤仪期待台湾艺术家再次到江苏参访,共同创造中华文化复兴的大时代。台湾艺术大学书画艺术学系主任李宗仁认为,苏台两地艺术家同绘大运河活动对共同传承两岸同根同源的中华民族优秀艺术文化具有重要意义,祝愿苏台两地艺术家共同为中华文化的传承再谱新乐章。

台湾港澳台美协青年部主任李政天致辞,他说,“古漕新韵 千秋传承”是苏台两地艺术家最重要且具有影响力的交流平台,也是台湾港澳台美协最重视、动员参与艺术家最多的活动。衷心祝愿两岸的情谊如运河一样永不停歇,共同为和平发展与祖国统一多做贡献。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卫华对“古漕新韵 千秋传承”系列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国美术协会、港澳台美协、台湾北岸艺术协会、台湾艺术大学、台东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10多个艺术团体和院校的100多名艺术家参与创作。现场共展出121幅作品。作品既有运河风景,也有宝岛风光,充分展现了苏台两地书画艺术的繁荣景象。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